網頁

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

小白,彩虹橋上再見

 12月10日,小白在凌晨兩點多走了,

到了彩虹橋上跟湯圓相聚去。


十九歲的妳,荔枝樹前,是妳長眠之地。

這裡陽光充沛,我想你會喜歡。

日後,這荔枝樹的成長,就多少要靠妳的滋潤。


轉瞬,妳來了阿娘的家差不多五年,

從拼命想逃離到怎也要回家才安心。

期間,對家的觀念轉變很大,

但對人仍是那麼疏離。


最初的兩三個月,每天外出回家,妳只肯睡在門口。

漸漸,妳多了一個願意躺下的地方,屋的盡頭。


亦試過兩三次,靜靜地收埋自己,

在家中最隱蔽的位置,淋浴的那個角落。


其後,愛上了睡梳化。


然後,擁有自己的床。


有時,又會肆無忌憚睡上湯圓的床。


小白,喜歡獨來獨往的狗狗。


喜歡在路中央曬太陽。


覺得魚缸裡的水比清水好喝。


三年前,妳病得軟弱無力時,卻自行離家去找一處安息地。

若不是找了半天,把妳抱回家,想那裡便是你的長眠地。

畢竟,你在野外自由自在生活了十四年。


小白,妳跟豆點、芝麻、湯圓都不同,

妳從不會跟從阿娘的指示行事,永遠我行我素,

現在,彩虹橋上天空海闊任妳行!



2019年3月28日,帶回家的第一天






2 則留言:

我家仔仔 提到...

RIP,連小白都走了,妳家會變得很清靜,妳也變得很寂寥😔

豆點阿娘 提到...

是的,總覺得家中仍有她們的影子,不時回頭尋找她們的身影!畢竟,她們先後陪伴著我二十年。